Fandom

劉備

简体 | 繁體

5,38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評論0 分享
Pet1280.png
名稱 劉備 屬性
編號 1280 稀有 5★ 空間 8 種族 人類 系列 三國
最大
Lv
50 經驗
曲線
400萬 滿級
經驗
1000000

基本屬性

Lv
最大
主動技 名稱 流木追擊 Lv.1
初始CD
19 Lv. 10
最小CD
10
效果 1 回合內,個人追打木屬性攻擊 3 次
隊長技 名稱 水靈附攻 ‧ 藤木
效果 木屬性攻擊力 2 倍,同時水符石及心符石兼具 50% 木符石效果
進化列表 1280i.png EvoPlus.png 253i.png 258i.png 262i.png 265i.png 266i.png EvoArrow.png 1281i.png
來源 友情
封印
魔法石
封印
其他
關卡
問號2.png卡牌資訊

【三國】

- 刀盾兵
- 劉備

Book.png 故事

  這裡是一條位於高原的小村莊,主要以農務為生,村民不多,但向來自給自足,生活總算無憂。村民們這天都聚集於村莊的正中央,他們圍圈而坐,細心聆聽著圈中的男人說話。這男人有一頭綠髮,細長的雙眼流露堅強的眼神,予人一種親切的感覺;他身旁有一隻小熊貓倚著牠,正沉沉的睡著。

  「人的命,從來掌控於人的手中,並非於天。山縱崎嶇,人亦能以雙腿開路;海縱洶湧,人亦能以雙手求生。生存,本來就與安於天命對立,唯有勇於破舊,才可覓得生命的意義與方向。」男人向村民們演說,告訴他們要對抗命運,不應甘於這樣就過一生,他頓了頓再繼續說:「你們辛苦地耕種,春天播種秋天收成,當中歷經辛酸,但為何要把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白白貢獻給沒有參與、沒有作為的官員?就是制度使人們迷失,就連人們本來應有的尊嚴、權利、自由統統都失去,也依然毫不自覺。」
  村民們都聽得入神,男人說的,都是他們從未有過的想法,甚麼對抗命運、甚麼追尋自己的夢想,他們自長大後便再沒想過。村民們一直安於自己的工作崗位,生於農民之家就該去耕作,有收成就該上繳給官員,從沒想過當中的不公不義。直至現在聽著男人的說話,被封鎖的思想與心,才終得到解放。

  就在此時,一個有著一頭藍色長髮的少女帶著一名男孩走來,男孩緊張地朝男人叫道:「官兵……正……朝村莊……前來!」「沒事的。」村長走出來說:「他們不過是想要我們交出農作物,只要交給他們,一切就好辦。」「可是,那是我們辛苦得來的!為甚麼就非要交給他們不可!」聽畢劉備說的話,村民們都不甘再被官兵壓榨,決定起來反抗官兵。然而,一想到官兵眾多又擁有武器,他們的神情頓時都變得緊張。劉備示意村民們先讓開,急步走向少女與男孩說:「關羽,張飛,辛苦你們站崗。現在的情況有多危急?」關羽看著劉備自信滿滿說:「單是我一人,亦足以應對。」
  劉備思量了一會,便道:「我和張飛先帶村民去安全的地方,由關羽你來對付他們吧。」「我明白了。」關羽邊說邊笑著的將青龍偃月刀抬到肩上。正當她想轉身離去時,才發現自己的腿正被張飛牢牢抓住,他叫嚷:「我要……一起……戰鬥……!」「好吧!但你不要拖我的後腿!」張飛聽罷,便連忙抹去本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猛烈地點頭。
  目送他們離去後,劉備便轉身問村長:「請問哪裡是最堅固的?」「我想應該是祠堂。」「大家快前往祠堂暫避!」劉備協助並指揮村民們到祠堂避難,在確保村民們都躲進祠堂後,他跟大家說:「你們不用擔心,我會守住這扇門。」他把肩上的熊貓交給村民後道:「牠就暫時拜託你們了。」然後緩緩把門關上,拔出他的雌雄雙股劍,指向唯一能通往祠堂的路;村民們看著劉備的背影,心中忽然浮現一種可以依賴的感覺,登時覺得也許在此人的帶領下,或許就能為自己的人生爭取應得的一切。

  村中傳來武器激烈的碰撞聲與官兵受傷的悲鳴,劉備雖對關羽和張飛有信心,但還是緊張地把守著。此時,果真有一名受傷的官兵正朝劉備的方向衝來!劉備二話不說即衝上前與對方交戰。只是,對方已苟延殘喘,與劉備不過三招便被擊倒在地。過了一會,張飛的身影映進眼簾,原來他和關羽已把官兵都趕走,村落已安全。

  劉備與張飛帶著村民們回到村中,周遭都是官兵的屍體,父母想為子女蓋著眼睛,劉備卻制止他們說:「這就是現實,沒能把它認清,就無法貫徹自己的路。」在他們不遠處,忽然傳來一陣笑聲,關羽與張飛緊張地架起武姿,朝笑聲的方向走去,便見一名受重傷的官兵正躺在地上,用最後的力氣嘲笑著他們。「笑甚麼?」張飛將丈八蛇矛指向他的頸項憤怒地問,那官兵便說:「你們別以為……這樣就真能……得到自由……」張飛沒來得及把他刺死,他便氣絕。村民們都感到驚恐,就連劉備也開始煩惱該如何應對。

更多維基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