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et1282
名稱 司馬懿 屬性
編號 1282 稀有 5★ 空間 8 種族 人類 系列 三國
最大
Lv
50 經驗
曲線
400萬 滿級
經驗
1000000

基本屬性

Lv
最大
主動技 名稱 流光追擊 Lv.1
初始CD
19 Lv. 10
最小CD
10
效果 1 回合內,個人追打光屬性攻擊 3 次
隊長技 名稱 暗靈附攻 ‧ 光明
效果 光屬性攻擊力 2 倍,同時暗符石及心符石兼具 50% 光符石效果
進化列表 1282i EvoPlus 254i 259i 262i 265i 266i EvoArrow 1283i
來源 友情
封印
魔法石
封印
其他
關卡

三國 系列召喚獸 Pencil

1276i 1277i 1278i 1279i 1290i 1291i 1280i 1281i 1282i 1283i 1284i 1285i 1286i 1287i 1288i 1289i

問號2卡牌資訊

【三國】

- 鐵騎兵
- 司馬懿
- 大喬與小喬
- 本多忠勝
- 德川家康

Book 故事

  司馬懿手中捧著一堆書本,臉上流露出滿足的表情。她與其他同齡的小孩不同,最大娛樂是看書,就算要她看足一整天她也不會感到厭倦。她經過父親的書房,聽到裡面傳來父親的嘆息,想必父親又在為政事煩惱,於是開門而進,問:「這次又是甚麼事煩擾著父親?」「小懿嗎?你來得正好。」父親欣喜的抱起司馬懿,讓她坐到自己的大腿上。

  他指著公文跟她說:「最近天氣乾旱,很多農田失收。君上要我想個辦法,好讓此事不會再發生。你說,這哪有可能?我只是一介凡人,哪有可能阻止天災?」看著父親這個模樣,司馬懿禁不住笑起來,她輕鬆地道:「凡人的確沒能力阻止天災,但能紓緩天災帶來的影響。」她把桌上一旁的地圖展開,指著農田附近的一條河說:「父親還記得這條河經常在雨天時氾濫嗎?氾濫的原因是因為它容不了那麼多水,那只要將這河引導去乾旱的農地,既可確保農地隨時有水可供灌溉,又可使河水不再輕易氾濫,一舉兩得。」聽著司馬懿的說話,父親本皺著的眉終於放鬆,展現笑顏,連忙將這方案寫下。
  「全靠小懿,父親才能解決難題。小懿真是絕頂聰明。」「這是當然的!所以,我將來一定能成為一位非常出色的官員,為社稷效力!」司馬懿自信滿滿地說。父親聽後輕笑幾聲說:「傻瓜,女人是無法當官呀!」「父親又怎能肯定呢?說不定制度會因我而變。」

  小時候的司馬懿對未來充滿憧憬,一直以當官為目標而努力,縱使身邊的人都告訴她「女人是不可能當官」,她還是有信心自己可以改變制度。但隨著長大,她所獲得的知識與經驗越多,她便清楚知道這個社會男權當道,女人就算有多大本領、有多想當官,始終會因制度而被拒於門外。單憑她一人之力,根本無法改變任何事物。儘管父親常叫她要安份的待在家中,但好奇又好勝的她還是會偶而女扮男裝,去偷看議事記錄或到大殿外偷聽百官議事。
  每一次看著、聽著官員們的說話,她都覺得他們的見解是何等膚淺又愚昧,總是無法解決疑難,不禁對男女不公此事更感氣憤。她越來越看不起男人,亦對自己的女兒身感到無奈。這天,她如往常般偷進大殿旁一個收藏了議事記錄的偏廳,拿起近期的議事記錄來看,一邊看、一邊喃喃自語的說著怎樣才是真正有效的方法之類。此時,忽然有人推門而進,司馬懿嚇得立刻瑟縮於一角,希望不要被發現。兩把男人的聲音傳進耳中,她小心翼翼的探頭朝聲音的方向看去,便見兩個男人正在對話……
  「曹操!你喚我來這裡所為何事?是想要我幫忙支持你的練兵之計嗎?你別妄想了!」
  那名叫曹操、有著像是能看穿人心的銳利眼神的男人,臉上的神情依然自若,彷彿一切盡在他掌握之中。對方見曹操沒有反應,正想離去之際,曹操忽然狂笑起來,說:「對了!與男性交歡的感覺如何?」聽罷,男人的動作都靜止下來,他愕然地問:「我不明白你在問甚麼。」曹操一邊走近他,一邊繼續說:「真沒想到堂堂一位大將軍,不近女色,原來是因為鍾情男性……真是可憐你妻子都被蒙在鼓裡。若我把你的事都公告天下,你想你這個大將軍的席位會如何?」「你……!」男人抓起曹操的衣領,想要揮拳相向,憤怒的眼神直視著曹操,但一想到會失去現在的名利,只好無奈地把曹操放下,壓仰著怒火問:「是不是只要我支持你的練兵之計,你就保證我的秘密不會再有任何人知道?」「我考慮。」面對著曹操的脅迫,男人完全沒反抗的餘地,在他點頭答應後,兩人便徐徐離去。

  『對了!為甚麼我一直都沒有想到呢?』司馬懿在心中驚嘆。終於,她等到時機的來臨——君上舉辦酒宴並邀請各官員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