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Attention.png 本頁面資料可能已經過時,正排程更新

消除符石輸出算式原理

轉至巴哈姆特神魔版 edwincyy(馬克貝斯)

攻擊輸出=自身攻擊 X 相屬符石輸出 X (1+COMBO加成) X 倍攻(隊長技) X 屬性相剋
回復輸出=自身回復 X 心符石輸出 X (1+COMBO加成) X 回復倍數(隊長技)

先說消除普通符石的輸出, 每次消除一組3顆普通符石就等於相屬卡片的自身攻擊或回復(心符石), 先用1作基數。
一組多於3顆符石時, 每多一顆符石 +0.25倍
消除一組4顆符石就1.25 倍自身攻擊或回復
消除一組5顆符石就1.5倍自身攻擊或回復
消除一組6顆符石就1.75倍自身攻擊或回復
消除一組7顆符石就2倍自身攻擊或回復
......
如果消除兩組同色符石,是兩組的輸出相加而不是把消除符石累加。
三組,四組,五組.....也一樣分別的相加成最後輸出。
例如先消一組3顆暗符石,再消一組4顆暗符石,又再消一組5顆暗符石。
暗符石輸出 1 + 1.25 + 1.5 = 3.75 倍符石輸出。
另外的計算方法: 消除了三組符石 , 多出了 (4-3) + (5-3) =3 顆符石,
3 + 3*0.25 = 3.75 倍符石輸出。

假設只消除了這三組符石, 就有1.5倍combo加成。
用滿等黑狗計算,自身攻擊1033, 玩6.25獸攻。
牠的最後輸出是: 1033 * 3.75 * 1.5 * 6.25 = 36316(取整數)
-------------------------
到強化符石,其實很簡單,你所消除的符石當中每一顆強石符石+0.15 符石輸出。(隊長/戰友為同屬6*北歐時,效果為25%。)

例如消除一組3顆暗符石,當中有1顆暗強化符石就 1 + 0.15 = 1.15 倍暗符石輸出
消除3顆暗符石,3顆也是強化符石就 1 + 0.15*3 = 1.45 倍暗符石輸出
分開消除也一樣,一組6顆﹑一組5顆﹑再一組4顆﹑又一組3顆暗符石,
當中有10顆暗強化符石, 暗符石輸出: 1.75 + 1.5 + 1.25 + 1 + 0.15*10 = 7
或者: 4 + [ (6-3) + (5-3) + (4-3) ] * 0.25 + 0.15 * 10 = 7
這裡有4combo ,combo加成有1.75倍。
玩純暗希隊的話,當每隻自身攻擊1000,整體輸出會是:
1000 * 7 * 1.75 * 6 = 73500

符石輸出算式
=消除同色符石次數 + 每組消除多於3顆符石的數目*0.25 + 當中強化符石的數目*0.15

攻擊輸出
=自身攻擊 * (消除同色符石次數 + 每組消除多於3顆符石的數目*0.25 + 當中強化符石的數目*0.15)*
(1+COMBO加成) * 隊長技倍攻 * 屬性相剋(0.5或1或1.5)

要記得消除符石與COMBO是分開算的。

關於封神系類召喚獸的二消連擊:每消除一組2顆符石按0.75屬性符石輸出(心符石輸出)計算,每多連一顆+0.25。

轉珠技巧

作者:Fenixknick

轉珠,不是簡單消除符石越多越好,而是爲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可能是爲了最大程度的殺傷敵人,可能是爲了儲技能、儲屬性珠,或是兩者皆有。

所以,以下有轉珠要訣:

轉珠要訣一:首先要對自己的隊伍有完整的認識。

很簡單,在目前5.0版本每次進入戰鬥之前,就可以看到隊伍的各項能力數值,生命值在戰鬥中也會顯示,但是攻擊力和回覆力不會,所以要自己記得。當然,對於自己慣用的隊伍,這些數值應該非常熟悉。

舉例,全滿等雙水北歐隊(圖1)和水北歐狂魔隊(圖2):

符石消除技巧1.png

圖1

符石消除技巧2.png

圖2

雙水北歐隊:攻擊力8712,固定6.25倍攻,所以在消除一組水符石1C的情況下能造成54450傷害,開水巫后為傷害93840。

水北歐狂魔隊:攻擊力9146,最大7.5倍攻,消除一組水符石1C下68595,開水巫后為113595。

把這些數值取整之後,就可以大致了解自己隊伍的輸入能力,雙水北歐隊普通情況55000不到一點的傷害,爆發95000;北歐狂魔隊普攻68000,爆發114000。有了這些數據作為基礎,轉珠將會變的簡單的多。

轉珠要訣二:學會計算,心中有數。

計算公式請看樓上。其實很簡單,有了要訣一對隊伍能力的認識后,以爆發的北歐狂魔隊為例,一組水符石114000,兩組就是228000,三組就是342000…如果要輸出700000傷害,那就要消除三組水符石同時達到6C(1C+25%,5C就是2倍攻,9C就是3倍攻,13C就是4倍攻…),很容易計算。

轉珠要訣三:控傷輸出,遊刃有餘。

在沒有使用二消封神作為隊長而且沒開主角技能時,臺上共30顆符石,也就是在不計算天降的情況下最多能夠消除10組符石,所以一般玩家能夠穩穩消除4組符石以上已經很不錯,這是正常情況,符石本身陣型排列較好的時候達到7C甚至9C可以說已經達到了手動妲己的水平。最重要的是,其實大多數情況下也不需要那麼多的COMBO。因此不用羡慕那些神級玩家的轉珠速度,只要合理的消除符石,5C加上天降的COMBO足夠打倒敵人。

基礎消除符石組

下面就各種情況分別舉例來說明消除符石的思路和技巧,主要基於幾個原則:

  1. 首先是就近原則:將同屬性的符石就近連成一組消除;當就近原則不適用(符石陣型較差或是急需消除某屬性符石但是相隔較遠),則可以考慮疊珠或者將其作為起手珠來解決。
  2. 其次,在不需要全體攻擊時儘量以三顆一組屬性符石消除以達到輸出最大化。舉例來說,9顆屬性符石按5顆一組和4顆一組消除,得到2.75倍屬性輸出,若是按3顆一組消除3組,則得到3倍屬性輸出。
  3. 需要傷害輸出時,優先消除屬性珠,需要回血時,優先消除心珠。儘量多的COMBO是建立在消除足夠多的屬性珠(心珠)的基礎上的。畢竟一組非屬性珠只能帶來25%COMBO加成,而一組屬性珠的加成是1。

一些特定的符石組合可以用固定的路線來消除,在熟練之後就很容易將場上所有符石劃分清楚并找到突破口(起手珠),下面就由淺入深來介紹一些符石組合以及消除路線(起手珠標為S):

2組符石連消

符石消除技巧3.png
符石消除技巧4.png
符石消除技巧5.png
符石消除技巧6.png

圖中標明了幾種常見的2組符石相鄰的情況,并給出了參考路線,可以簡單消除。

3組符石連消

符石消除技巧7.png
符石消除技巧8.png

圖中給出了2種典型的符石排列情況,左圖為階梯型排列,遇到這種情況一般中間的珠不去動它,將兩邊的珠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就可以連起來了。值得注意的是,階梯型排列有利于造成疊珠消除,所以在消除時注意其上下或左右的陣型,能夠疊珠消除的就不要錯過以達到最大COMBO。

右圖為簡單的將3組符石拉直消除,不再詳述。

4組符石連消

符石消除技巧9.png
符石消除技巧A.png

本圖給出了一種4組符石連消的情況。這種情況因為排列比較特定所以不太常見,也可以說是連續兩次進行2組符石連消。重點依然是根據就近原則發現相近可以消除的符石之後,再構思路線。

多組符石連消

符石消除技巧B.png
符石消除技巧C.png

多組符石連消還是基於2組或是3組符石連消之上的。左圖中有多組L型排列的符石,所以當把它們都拉直消除時,需要考慮空間擺放的問題。將相近的符石歸類后還可以發現紫色方框中的木珠可以通過紅色方框中的暗珠達到疊珠消除,所以在制定路線時可以考慮進去,最後達成5COMBO。

右圖其實是一次2組符石連消+一次3組符石連消+一次2組符石連消的組合版本。將路線分解之後就顯得非常容易。所以只要熟練2組符石連消和3組符石連消的方法之後,達成5C以上並非難事。

極限輸出

符石消除技巧D.png

轉珠前

符石消除技巧E.png

轉珠后

關卡:秘賢輪迴第38層

雙水北歐隊普通情況傷害54450,本層敵人62W血,因為屬性相剋有1.5倍傷害加成,所以需要消除4組水符石(4倍傷害)

以及5C(2倍傷害)才可以打倒。圖中已經標明轉珠出發點(S珠)和容易相連消除的符石,實際最後可以得到7C,傷害也已經足以打倒敵人。

這個例子的重點在於屬性符石的輸出。首先,在選擇起手珠時,把一顆強化水符石帶入1號符石組消除;第二,4號和5號水符石組是相連的,一組6顆符石要比兩組3顆符石少0.25屬性加成和0.25的COMBO加成,因此要想辦法分開,所以選擇把4號符石組調整到靠左的位置。最後才考慮能儘可能消除雑珠(2號和3號符石組)。

如果遇到急需消除某屬性符石但是相隔較遠的情況,則可以考慮疊珠或將其作為起手珠(左圖為轉珠前,右圖為轉珠后):

符石消除技巧F.png

轉珠前

符石消除技巧G.png

轉珠后

關卡:秘賢輪迴第35層

敵人有三屬盾限制,而場上只有3顆火珠,同時己方需要回血,所以考慮從三顆火珠中選一顆作為起手珠,最左方的火珠上方有三顆較近的心珠,在消除心珠同時還可以將三顆水珠相連(3號符石組),下方還有三顆木珠(1號符石組),所以選擇它作為起手珠。在連完1-3號符石組后,需要將右下的火珠向上移動,所以可以順帶將底部的三顆水珠相連加強輸出,最後只要將火珠相連即可。

類似于本例這樣同時需要輸出和回血的情況很多,所以需要玩家仔細考慮,某些時候可以考慮放棄輸出純回血。從本例的情況來說明,可以從左下角的心珠起手,將1-4號符石組連起來,同時將右下方的三顆暗珠消除,最後起手心珠嵌入右下兩顆心珠中間相連消除,這樣可以有2組心珠和6C的回覆加成(4.5倍)。

控傷輸出

符石消除技巧H.png
符石消除技巧I.png

關卡:異星蟲族的恐怖高級第6關

本關異界龍72W血,限制5C以上正常傷害。使用水北歐狂魔隊,開水巫后1組水符石1C下傷害11.4W。所以需要3組屬性輸出和6C的支持(6.75倍)

有兩個選擇,路線一是從右下出發,可以很順利的消除3組水珠達成4C,但是由於COMBO不夠所以需要向上再消除一組水符石并連帶消除一組暗珠才可以一次打倒敵人(9倍),傷害達到102W多,大大超過了敵人的血量。

路線二則從右上出發,在消除4組符石后需要斜向轉珠一次,然後可以節省一組水符石達成6C(6.75倍),傷害剛剛好打倒敵人。

本例的重點在於:首先斜向轉珠是中高階必修科目,根據不同手指不同手機成功率也不同,所以只有勤加練習才行。一點小技巧:男生手指大,斜向容易碰到其他珠導致轉錯,所以可以在斜向轉時不要用手掌的那一面,可以用手指側邊部份或是指尖部份,接觸面積小,劃過的時候手指垂直于手機。當然,就算會轉了也必須要有這個意識才能轉好,否則也只是“有勇無謀”。如果放在個人電腦上玩這個遊戲,用鼠標來轉的話會容易(個人沒有試過,屬於臆測)。其次,控傷輸出是不變的話題,過量輸出只會導致屬性符石被浪費,同時人為增加了斷珠的可能性,關鍵時刻三顆屬性珠可是非常寶貴的。

轉珠流程

1.決定本次轉珠的目的。

2.分析場上符石陣型,查找位置相近的同屬符石,構思轉珠路線。

3.根據目的選擇需要消除符石的優先順序,制定路線,如果有必要(比如BOSS級關卡)的話可以大致計算可以達到的COMBO數以及傷害(回覆)輸出。如果達到目標,則進行下一步,否則退回第2步。

4.可以用手先模擬下轉珠路線(特別是新手或是路線較長較複雜或者BOSS級關卡手心冒汗的情況),然後再轉。

某些特殊情況

  1. 2秒轉珠:一般來說5C是目標,直接選擇需要消除的珠或是臨近的符石作為起手珠,先把需要消除的屬性符石連好,再考慮消除雑珠。
  2. 隨機風化珠:這種情況無法預先制定轉珠路線,所以和2秒轉珠類似,選擇起手珠時先不要過多考慮COMBO數的問題,優先轉好屬性珠,開始轉時先移動一格看清風化珠位置,然後再判斷有沒有影響到主要路線,根據情況進行調整。
  3. 問號珠:問號珠沒有太大難度,可以先通過敵人來判斷大致屬性,通過其他珠的消除一般就可以過關。

新手向

  1. 轉珠前的準備時間是無限長的,所以,謀定而後動啊!
  2. 在關鍵時刻還是少用斜向轉珠為好,等技能等級高了再拿出來秀也不遲。

總結

轉珠,無非是上下左右斜向轉。排珠,無非是二消三消四消疊珠…30顆符石也好,48顆符石也好,掌握了方法,也就變的簡單了,轉多了之後,看到某些特定的符石陣型,就會熟練的將其排好,先這樣,想到再補。

神魔之塔 繁中維基: 資訊與攻略
遊戲資訊
基礎知識 遊戲系統詳解遊戲帳號系統每日登錄獎勵魔法石抽獎情報召喚師等級資訊列表寵物升級經驗表名詞簡寫意思
系統 公會系統龍刻脈動稱號系統遺跡特許競技場系統
大型活動 召喚師聯賽公會討伐戰
技能列表 主動技列表 (昇華技能) ‧ 隊長技列表組合技列表隊伍技能
敵人技能 關卡敵人技能/第一頁第二頁按編號
過往紀錄 官方大型活動記錄每週封印卡活動紀錄公會任務記錄
攻略
等級攻略 新手心得中級玩家策略
遊戲攻略 隊伍搭配攻略符石消除技巧召喚獸系列點評召喚獸技能提升技巧召喚獸累積經驗技巧

更多維基

隨機維基